小時候睡覺前總是會再三確認    
瓦斯關了沒?  鐵門是否鎖住了? 燈關了嗎?

 
那時我小三,不知為何總是擔心晚上瓦斯沒關我會在睡夢中被燒死,
或者鐵門鎖着我父母進不來,
或者燈關了,小偷誤以為家中沒人偷跑進來...


那時我總是偷偷做著這些動作,因為太愚蠢擔心被笑
也不知從何開始,我也停止了......

不知道是否不需要再在意所以停止了..
或也無需擔心了

也不知最近為何會想起那時小心謹慎的我
可能是見到了我父母,好幾年不見他們同時出現了
大家都變了,容貌變了 心變了,
其實我不知道該表達什麼,但我知道我是難過的。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